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工程训练 >> 安全教育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期末安全工作布置会议纪要〔2017〕0614号

2017年06月19日 12:12  点击:[]



20170614日上午11:30,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实训教师在中心二楼教学实训区召开了本学期的安全教学、安全生产自查、自检的工作会议。会议上,夏洪均主任首先就教育部办公厅文件“关于近期两起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通报”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就当前高校存在的各类安全事故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工程训练中心的实际情况,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自查总结,要求全体实训教师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谨守中心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积极为主,把好教学安全关,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或已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该整改就整改,该淘汰就淘汰,尽最大的努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其次,针对工程训练规范实训教学及评价制度的相关要求,结合下学期审核性评估的具体要求,中心完善了“工程训练考核评价标准及方式”管理规定,届时会适时公布到工程训练中心网站以及微信群里面,希望全体实训教师严格按照考核评价标准及方式要求进行本学期的实训成绩评定:其中实习报告-安全篇,分值20分,工种操作技能与安全文明生产总分值60(含考勤、纪律—10分、清洁及卫生—10分、实操及作品考核—40),实习报告20分。尤其是需要注意的是本学期的工程训练报告内容上增加了实习报告-安全考核篇,总分值在20分,主要是对学期初期的实训安全动员、实习教学各工种的安全教育情况进行检验、评定。各部分评定分值需有“法”可依,有理有据、公正严明。第三,本学期的实训报告批改应签全名,没有按要求做的老师及时查找并更正,批阅好的实习报告,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列,并在班级实训报告的首份备注班级、学生总人数,应缴报告本数,现有报告本数等内容。第四:本学期暑假放假时间为7月中旬,具体时间以学校校历及网站公布时间为准,期间所有全体实训教师均需保持通讯畅通,并结合中心的任务要求和工作安排,进行值班及安全检查等相关工作,期间务必完善近三年的实习报告的整理及其它资料的整理工作,以备审核性评估检查。

此外,张天禄老师就下学期审核性评估的要求进行了补充,要求全体实训教师务必把评估及实训教学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教学规范,教学严格,教学安全的统一。

参会人员:夏洪均、廖西平、张天禄、董翠兰、李永亮、罗富国、汪静、蒋智俊、贺厚川、杨荣游、周鹏、杨长永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简介 下一条:工程训练-实习动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