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学与教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工程训练 >> 工程教学与教改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安全自查纪要

2017年09月29日 11:22  点击:[]



20170925    

重庆工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0170925  

     

为顺利迎接11月份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做好实训教学的安全、规范、有序,20170925日上午11:50,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实训教师及校企合作单位——重庆泽润科技有限公司的熊老师,曹勇老师在中心2楼钳工办公区,围绕着当前工程训练中心实训教学整体环境、场地、设备设施等存在的安全问题及需要整改的内容,进行了一次安全自查的会议,形成以下纪要内容:  

1. 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各司其职。总体上本着“谁操作,谁负责,谁教授,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责任、教学责任具体落实到人,不论是中心实训教师还是公司管理及技工人员,务必遵守学校及中心的相关制度要求,后期所有相关责任人均需按工作区域上墙公示。  

2. 针对现场教学环境脏乱差的现状(如现场烟头随处可见,机床保养不到位,备件及半成品随意摆放、垃圾成堆等),提出整改要求,要求按操作区域进行教学环境整改:中心一楼数控加工区(含钻工区)为重庆泽润公司熊老师负责;特种加工区、磨削加工区由重庆泽润公司熊老师负责,中心教师贺厚川老师、汪老师协助完成;一楼激光加工区由中心周鹏老师负责;一楼数控车削加工区由重庆泽润公司曹勇老师与中心蒋智俊老师负责;一楼普车区由中心张天禄老师、罗富国老师、汪静老师负责;一楼铣刨加工区由杨长永老师负责;二楼钳工区由中心董翠兰老师、杨荣游老师负责;二楼众创空间区的清洁卫生由中心蒋智俊老师负责;二楼的非金属激光加工区由周鹏老师、李永亮老师负责;二楼的焊接、铸造实训区由廖西平老师负责;三楼的3D打印实训区、虚拟现实实训区由中心李永亮老师、廖西平老师负责。总体要求及时对车间工作环境进行清理,生活垃圾和生产的废削垃圾分类集中存放,生活垃圾要求集中送往新北区垃圾回收站处。  

3. 重庆泽润科技有限公司应按照企业生产的6S管理要求做好生产工作,对于设备设施、设备辅助制造系统及工具,加强管理,做好保养计划,并按要求进行设备保养,定期清理生产垃圾,加强对毛坯、半成品、成品件的存放管理,加强对场地内刀具、夹具、吊装工作等辅助工具的存放、使用管理。  

4. 在全中心实施禁烟管理,有需要的抽烟的老师,集中在车间大门外抽烟,并把熄灭后的烟头丢到垃圾桶里。  

5. 中心老师将在每周不定期进行实训教学和安全生产的检查,发现问题后及时提出,并告知责任区负责人,要求一定时限内予以整改,拒不整改的,中心老师有权将相关整改报告提交至学院,由学院视情节轻重,予以行政处罚或薪资经济处罚。  

6. 重庆泽润科技有限公司在教学与安全生产过程中,针对整改意见有需要中心老师协助的,应及时提出,问题由双方商议决定,不能事后再提出异议。  

以上意见由参会人员集体商议,统一意见后形成纪要,全体中心实训教师及重庆泽润科技有限公司均需按照会议纪要内容积极整改,做好安全教学与安全文明生产工作。  

参会人员(签字):详见下附页。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教研活动纪要整理〔2016〕1220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