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虚拟教学 >> 虚拟教学成果 >> 正文

基于DVS3D虚拟现实教学成果

2017年09月28日 14:42  点击:[]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以来,我院工程训练中心依托学院的工程实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设备设施,在金工实习的教学活动中积极开展了基于DVS3D引擎的虚拟现实实训教学,教学过程以教学演示为主,为学生介绍虚拟现实(VR)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介绍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典型应用,并基于其三大主体——沉浸、构想、交互,以某车型变速箱教学案例进行示范教学,打开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取得了一定的学习成效。

 

变速箱教学案例实践操作

海上油井案例操作

实体案例操作

AR实训案例操作

AR实训案例操作

AR实训案例操作

AR实训案例操作

AR实训案例操作

此外,近年来学院在本科毕业设计内容上也加大了对于虚拟仿真及虚拟现实技术的教学案例的应用与开发,增强了学生对于新技术、新方法、新知识的掌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