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月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学科竞赛 >> 科技活动月 >> 正文

关于更正天工杯3D打印先进制造大赛内容的通知

2017年10月27日 13:14  点击:[]



各位参赛同学:

    经3D打印大赛赛项筹备组研究,决定对2017年“天工杯”3D打印先进制造技术大赛的赛项内容进行更正,具体更正内容详见下列3D打印大赛内容(标红处),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3D打印大赛

3D打印作为近年来的新兴产业,也将是日后的朝阳产业, 大学生有必要了解并且亲身参与其中,体验科学发展带来的便利,同时学习巩固专业建模软件。

1、竞赛时间:201711月——12月初

2、参赛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及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3、比赛形式: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阶段参赛同学按分组提交电子档参赛作品,主要包括创意模型设计、创意作品说明,创意作品效果图展示等内容,赛事初赛评委评分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参赛同学操作3D打印机将自己的作品打印出来,打印地点工程训练中心3楼3D打印实训室,决赛需提交3D打印作品、创意说明及现场答辩汇报PPT,由决赛评委对操作和实物及汇报进行评比。

4、 竞赛主题:本次竞赛主题围绕工程训练中心徽标设计和竞赛奖杯创意设计进行展开,要求徽标和奖杯设计要体现机械工程和工程训练的专业特点,同时兼顾艺术、创意设计,整体尺寸(不超过如下尺寸):底座60mm×60mm×40mm,总高度不超过180mm。

5、奖项设置:根据决赛评委的评分,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一等奖占决赛队数的20%,二等奖占决赛队数的30%,三等奖占决赛队数的40%,优秀奖若干名,按学校相关文件颁发奖金(奖品)和荣誉证书。

6、报名方式: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要求不超过3人,指定队长一名,并明确分工,鼓励跨班跨专业组队。

报名截止日期:1023

初赛时间(提交电子档作品):11月15日;

决赛名单公布:约在11月20号;

3D打印时间:11月20号—31号;

决赛时间:121日。

7、责任部门: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科技协会

联系人:王昊 18883247467。

 

下一条:关于举办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六届“天工杯”学生科技创新文化活动月系列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