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创客空间 >> 3D打印 >> 正文

3D打印知识链

2017年10月25日 10:56  点击:[]



3D打印知识链  

   

   

   

小圈日常送干货  

对于3D打印机再咋们机械人看来一直都是一个热议的话题。那么今天小圈也给大家带来了新的3D顶尖制造技术!一起来看看吧  

   

   

3D打印厂商VoxelJet宣布推出高速烧结3D打印技术HSS(High Speed Sintering)。这项技术本属于3D打印技术专家內尔.霍普金森教授,几经周折之后最终经英国拉夫堡大学和赢创集团之手,被VoxelJet公司收入囊中。VoxelJet公司本身就专长于粘合剂喷射技术,用来3D打印砂石土方;经过其改良之后现在HSS 3D打印技术更成为一种高效而精确的制造技术。  

   

   

   

   

   

HSS高速烧结3D打印技术原理  

undefined

   

   

HSS 3D打印技术由霍普金森教授(右一)转让给VoxelJet  

          

VoxelJet本身就拥有的3D打印技术,过去专长于土石基建类的工业制造,而新引入的HSS技术则用来3D打印更小一些的物品,类似我们熟悉的选择性激光烧结SLS技术,也更接近传统制造的注塑成型效果。不过HSS技术除了用来制作卡扣、跑鞋中底之外,还能用来3D打印汽车内饰或商品包装,用途更广泛。  

 

 

HSS技术打印柔性面料、  

 

 

   

HSS技术打印卡扣  

 

 

   

HSS技术打印齿轮  

 

 

HSS技术打印弹性体  

          

2017年11月份德国法兰克福Formnext制造装备展上,VoxelJet将展出采用最新HSS技术的3D打印机VX200。打印过程中先铺设一层聚合物粉末,通常是尼龙12或TPU,然后喷射头按照程序在粉末上喷射粘合剂,再用红外线照射加速凝固;一层层重复这个过程逐渐形成三维物体。而之所以成为“高速烧结”3D打印技术,就是因为采用了宽幅打印头可以快速铺粉和喷射粘合剂,而且VoxelJet还有计划研发大幅面的喷头来实现超高速的3D打印过程——不论潜力还是效率,HSS技术都远超现有的3D打印技术。  

VoxelJet VX200 新品3D打印机  

 

 

   

VX200 3D打印机可以用砂石或塑料作为原材料打印  

 

 

   

          

不论如何,3D打印技术都在以更快的速度发展进化,对普通大众的生活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版权,请联系删除!文中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转载不同于本平台认同或者持有相同观点。

   

下一条:2016年科技活动月——“美丽校园杯”3D打印大赛展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