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上取得佳绩

2017年06月08日 07:55  点击:[]



2015年5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合肥落下帷幕。全国共有109所高校的150多支队伍总计1000多人参加了这次比赛,我校有2支队伍入围了全国赛。经过5月23日、24日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团队分别取得了“S组”项目全国二等奖,“8字组”项目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首次进入该项赛事的全国竞赛,也是首次取得如此佳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认可的22个大学生科技赛事之一,该赛事以“基于理论、注重创新、突出能力、强化实践”为方针,每两年举行一次。自2009年开赛以来,赛事就受到了包括“985”、“211”院校在内的多所国内高校的高度重视和认可,比赛成绩常被各高校作为“保研”的重要依据。本次竞赛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以“无碳小车越障碍竞赛”为主题,重点展示在校大学生“综合分析、创新设计、工艺综合设计、实际动手操作、工程管理应用和团队合作”六方面的综合能力。

机械工程学院对本次比赛极为重视,不断组织老师和学生对方案进行论证和实践。从2014年9月到2015年5月,历时9个月,先后经过了校内初赛、重庆赛区选拔,最终我校的2个团队和重庆市另外4个团队一起脱颖而出。在国赛场上,面对困难,老师和同学们本着“永不气馁,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念互相鼓励,经过了小车拆装调试、关键零件设计、现场3D打印、小车现场运行及答辩问询5个环节的拼博,终于代表重庆工商大学站在了“国赛”的领奖台上,展现出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学子的风采!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重庆市第八届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