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介绍
重庆工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是学校为适应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而建立的一个面向全校学生的工程实践训练基地。中心现有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下设工程实践虚拟仿真中心、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室、先进制造技术实训室、现代工艺装备实训室、材料成型及控制实训室五个实验室。拥有数控车、数控铣、线切割、电火花、加工中心、快速成型机、注塑机、3D打印机、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设计室)、中心局域网和网上选课系统等一大批先进的和传统的教学实践设备,总资产达1100万。

中心围绕“遵循规律、加强基础、培养能力、重视创新”的实验教学理念,不仅让学生了解工程、了解现代制造的全过程,还通过产品加工制造的训练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创新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作风,使不同学科的学生初步建立起安全、质量、环保、群体、责任、管理、经济、竞争、市场等工程意识。

中心是“重庆市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制造装备机构设计与控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孵化基地。中心注重加强与兄弟院校和科研所的学术交流合作、科学研究资源共享。

 

 

 

                          工程实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虚拟仿真环幕

 

 

 

 

 

数控车床

 

 

数控加工中心

 

 

普通车床

 

 

 

计算机房

 

 

 

  

快速成型机及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