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与招商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创客空间 >> 孵化与招商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自由度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招商啦!

2017年09月28日 14:01  点击:[]



1 自由度空间介绍
1.1 建设的意义
       自由度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是按照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拟建的服务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的新型创业孵化器,是实现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职能的物理空间载体。
1.2 建设的目的
       旨在在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同时,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借力重庆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集区建设大趋势,以科学发展为引领,全力打造高校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着力扶持大学生人才创业意识及创业体验,积极推进创业创新型企业成长。
1.3 地址及规模
        自由度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重庆工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2楼,总面积约800平方米,独立办公室,并配备综合服务办公区、路演大厅、自助咖啡吧、洽谈室等配套服务空间。

2 入驻条件
2.1 凡高校毕业生和在读大学生、具有劳动能力的城镇失业登记人员、复员转业退伍军人、残疾人等各类城镇失业人员及被征地农民、农村劳动者均可以个人、团队或企业名义提出申请进入园区。
2.2 入孵创业园的企业投资的建设项目必须符合国家、重庆市及南岸区的产业发展方向。
2.3 项目需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和创新性,无知识产权纠纷,项目和产品技术来源清晰,已申请专利或者采取了适当的保密措施保护或者申请著作权登记等,项目技术条件成熟,具备商品化、产业化的条件;需要申请许可证照的,已经提出申请或者具备申请条件。
2.4 项目市场前景好,并有望形成新兴产业(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电子商务、物联网产业等),市场发展前景好,预期的经济与社会效益较好。
2.5 项目负责人熟悉本项目领域的发展,有较强的技术开发队伍和技术开发条件以及实施项目的技术能力;有一支素质较高、结构合理、对技术、市场、经营、管理有驾驭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的创业团队。
2.6 入驻时已成立公司的,须是成立至今3年以内的,应当产权清晰,能够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入驻前没有取得法人资格的,入驻后应依法取得相应的经营资格。
2.7 严格遵守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及自由度众创空间的各项规章制度。
2.8 项目无“三废”排放,项目无环境污染或者经过处理后无污染物排放,且未在其他政府部门主办的孵化器入驻。

3  服务和优惠政策
    为入驻创业提供场地、导师、人才、政策、技术、培训等服务。
3.1 场地及办公设备服务
       自由度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地点,每个入驻企业或团队可以根据办公需要申请相应面积的办公室或众创空间办公位。办公用房租金标准按照重庆工商大学有关文件执行。
      自由度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部分办公家具、电脑等办公设备,租用自由度众创空间提供的办公家具、办公设备的创业者应按规定缴纳押金和租金。
3.2 导师服务
       自由度众创空间组建专业导师团,由来自重庆工商大学各级单位的领导、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组成。导师团为创业者提政策、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引领创业者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高效整合各方资源,实现项目的健康快速发展。

3.3 培训服务
        为企业提供政策、管理、金融、税务、法律、市场、财务等方面的培训;帮助企业联络本地高校、科研单位及有关培训机构,举办企业所需的各种培训。
3.4 人力资源服务
        自由度众创空间积极开展与本校、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平台的合作,组织或代理创业企业参加各类招聘会,为创业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信息;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为企业提供实习生派遣服务;根据企业需要,开展代管企业党、团组织关系的服务。
3.5 技术服务
       协助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双软认定(软件企业、软件产品);协助企业申请软件制作权申请;协助办理技术合同登记。
3.6 政策服务
        整理并向创业者推送各部门的创业扶持政策,邀请主管部门领导到自由度众创空间进行政策宣讲和解读活动;协助创业者落实应享受的各类创业政策。

4 报名方式
4.1 报名渠道
     此次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自由度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入孵报名采用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的方式。
4.2 所需材料
(1)已注册企业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自由度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申请表》;
       ②《自由度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商业计划书》;
       ③ 法人《身份证》、《毕业证》复印件;
       ④ 员工花名册;
       ⑤ 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三证合一的只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
(2)未注册企业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自由度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申请表》;
      ②《自由度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商业计划书》;
      ③ 项目负责人及其他合伙人的简历以及《身份证》、《毕业证》复印件。
4.3 报名地址及联系人
      重庆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2楼 自由度众创空间
       联系人:夏洪均

       联系电话: 023-61539063

       报名邮箱:601169440@qq.com
4.4 报名时间
       2017年10月1日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