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及资源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社会服务 >> 设备及资源 >> 正文

数控车床CSK50A

2023年06月01日 10:08 zhjh 点击:[]



数控车床安全操作规程

设备名称:数控车床

设备型号CSK50A

设备简介:数控车床是使用较为广泛的数控机床之一。它主要用于轴类零件或盘类零件的内外圆柱面、任意锥角的内外圆锥面、复杂回转内外曲面和圆柱、圆锥螺纹等切削加工,并能进行切槽、钻孔、扩孔、铰孔及镗孔等。

设备部分参数

最大回转直径:520mm

最大加工长度:500mm

最大顶尖距离:570mm

 

数控车床操作案例

1.工艺分析

(1)确定加工路线

按先主后次,先粗后精的加工原则确定加工路线,采用固定循环指令对外轮廓进行粗加工,再精加工,然后车退刀槽,再加工螺纹,最后切断。

(2)装夹方法和对刀点的选择

采用三爪自定心卡盘自定心夹紧,对刀点选在工件的右端面与回转轴线的交点。

2.刀具的选择

根据加工要求,选用四把刀,1号为粗加工外圆车刀,2号为精加工外圆车刀,3号为切槽刀,4号为车螺纹刀。采用试切法对刀,对刀的同时把端面加工出来。

3.切削参数的选择

4.程序编制(数控车床为CSK6150A,数控系统为FANUC0i)确定工件右端面与轴心线的交点O为编程原点,零件的加工程序如下:

5.程序

数控车床安全操作规程

1、只有机床负责人或授权人员,并熟悉机床操作说明书,方可操作机床。

2、开机前,要检查车床自动润滑系统油箱中的润滑油是否充足,冷却液是否充足等。发现不足,应及补充。

3、打开电气柜上的总免源开关,按下数控机床控面版上的“ON”按钮, 启动数控系统,等自检完毕后进行机床的强电复位。(沈阳机床不需此操作)。

4、手动返回数控车床参考点,首先返回+X方向然后返回+Z方向: 返回参考点后应及时退出参考点先退-Z方向,后调-X方向。

5、在自动运行程序前,必须认真检查程序,确保程序的正确性。在损作过程中必须集中注意力,谨慎操作,运行过程中,一旦发现异常, 及时按下复位按钮或紧急停止按钮。

6、机床运转前要先关好安全门,以免发生危险。

7、实习学生在操作时,势观的同学禁止按控制面板上的任何按钮,以免发生意外及事故。

8、严禁修改、删除机床参数。

9 关闭数控车床前, 应使力架处于各轴中间的位置,把工作台上的切肩法珠干净、 将进给速度修调旋钮置零。

  10.关机时,先按下控制面板上的“OFF" 按钮 然后关闭电气总开关。


 特别说明:数控车床附件视频资料来源于网络,仅用于学生教学,非商业用途,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条:自适应对焦三轴高速动态激光雕刻机ZT-3D-200W 下一条:普通车床C6136E-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