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学与教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工程训练 >> 工程教学与教改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教研活动纪要整理-〔2016〕1229号

2017年09月29日 11:44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0161229                  

         

 

20161229日上午11:30,工程实训中心全体教职工在中心二楼教学办公区召开了2016-2017学年()的最后一次教研活动,活动主要针对本学期的教学、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期末总结。会议由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夏洪均老师主持,会议阐明和探讨的主要问题纪要如下:  

1. 本学期的实训教学工作已接近尾声,马上面临寒假,请各位实训老师在本月月底前自查设备保养情况,务必做好设备的假期保养、年度维护工作。  

2. 本学期的金工实习报告批复工作,没有完成的教师请按照报告批改要求抓紧完成,务必于今、明两天时间内交付实训报告成绩登记册,成绩提交时间最迟不超过下周二。  

3. 鉴于假期实训中心二楼要统一装修,本年度以前的实训报告建议待下学期开学前集中时间统一清理,并按要求完成实训报告批改。  

4. 下学期需要购买的相关物资,如果不是亟待解决的,建议暂缓,待二楼装修完成后再行统一购买。  

5. 寒假期间为2017115号—226号,工程训练中心统一安排实训教师进行安全值班,主要人员涉及夏洪均、廖西平、李永亮、杨长永几位老师,届时按寒假值班表执行。  

6. 工程训练中心教师要完善工作日下午“实训辅导”值班签到制度,每位教师需按签到表的内容进行签到。  

7. 无碳小车的设计及加工制造主要是张天禄老师在负责,各参赛小组同学在考试周结束后,可能会到工程训练中心进行小车的加工、调试,请其他老师在有需求时协助张老师尽力完成无碳小车的相关工作。  

8. 当前已对工程训练中心一楼大门1(含小附门)、一楼大门2、三楼3D打印实训室的锁具进行了更换,有钥匙需求的老师请到中心办公室进行登记,领取,特别强调,钥匙不能随意外借,如有特殊情况,请与中心主任联系,并签写钥匙外借登记表。  

9. 工程训练中心2楼将在寒假期间进行统一装修,预计装修结束时间在4.20号以后,可能会影响到下学期的实训安排,尤其是钳工实习,可能前期时间比较松散,下学期的后期时间比较紧张,目前尚未最终确定下学期的实训安排,待下学期开学前统一给大家回复,另外,下学期肯定要加强3D打印机/激光雕刻实训工作内容,不再是演示,而是作为常规实训教学内容分组进行。  

10. 中心拟在201714号组织大家对下学期实训工作安排、实训教学方法、实训教学改革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探讨,请大家在14号上午下班前到达训练中心,统一到指定会议地点进行实训教学研讨。  

   

人员:夏洪均廖西平、张天禄董翠兰、李永亮、罗富国、汪静、蒋智俊、贺厚川、杨永富杨荣游、周鹏、杨长永、李万平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教研活动纪要整理〔2016〕1220号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教研活动纪要整理〔2017〕0314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