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教学与教改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工程训练 >> 工程教学与教改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教研活动纪要整理〔2016〕1220号

2017年09月29日 11:53  点击:[]



重庆工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0161220

 

 

20161220日上午11:25,工程实训中心全体教职工在中心二楼教学办公区组织召开了日常教学、安全工作布置的教研活动。活动由工程实训中心主任夏洪均老师主持,会议阐明和探讨的主要问题纪要如下:

一、安全工作布置

接机械工程学院党务安全会议布置的通知,要求我工程训练中心继续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各工种实训教师加强相关设备的安全操作教育培训,时刻把安全责任牢记在心,实施以岗定责、值班岗位责任值得,全面加强对工程训练中心的安全管理,具体实施条款如下:

1. 收回目前学生手上的所有中心的钥匙,对于不确定是否有钥匙遗漏的情况对相关锁具进行更换(主要涉及一楼的大门、小门钥匙),再由中心主任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钥匙配发,钥匙派发后,各钥匙持有教师不得随意外借钥匙,如确有需要外借,需填写相关钥匙外借使用登记表,并经中心主任签字批准,钥匙、锁具更换统一由杨长永老师负责购买、更换,并开具相关发票或收据,做好购买及登记记录。

2. 针对无实训课时存在学生操作设备的安全隐患,经与学院商议,拟从今日会议结束起实施工程训练中心值班制度,主要针对中心下午无实训教学课程这个空白时期进行值班安排,本学期值班安排表详见附件一。所有实训教师按照值班表的顺序按时按点进行值班,值班时间为下午14:00-17:30,值班老师对当天下午训练中心的安全情况负直接责任,为直接责任人,中心主任对训练中心的安全负主要责任,为主要责任人。实训教师因故值班需要请假的或与其他教师调假的,必须提前向中心主任提出请假申请,并安排其他教师代为值班。

3. 任何学生或其他非教学人员需操作工程训练中心设备时,务必先提出申请,签订安全责任书,填写设备使用审批单,并按审批单的签字要求进行签字,其中使用设备审批单必须要有中心主任的签字。学生操作设备时,值班教师务必做好安全工作,做到尽职免责。

4. 校企合作单位负责人李万平老师应同样注重学生操作设备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在无值班教师或值班教师没有看到的情况下,任何学生或其他非实训中心教学人员需操作设备时,务必要求先出示相关签字审批单(必须有中心主任审批签字)、相关安全责任书等手续,否则不允许操作任何设备。

5. 建议教师节假日做好个人安全出行计划安排,注意对涉疆、涉藏、涉恐等危险因素的鉴别,最好避免到大型商圈参加活动。

二、新生认知教育问题

下午2016级汽车专业的新生要到工程训练中心进行新生认知教育,请各位实训教师各司其职,继续做好新生认知教育工作。

三、实习报告完善问题

各位实训教师在下午开始对近三年的实习报告进行清理、整理,着重对实训报告的批改、签字等内容进行整改批复,签字需签全名,本学期务必完成本项工作。

下周,本学期的实训教学工作即将结束,各位实训教师要在接下来的两周内进行相关实习报告内容培训或答疑,同时做好本学期的实习报告的批改工作。

 

人员:夏洪均张天禄董翠兰、李永亮、罗富国、汪静、蒋智俊、贺厚川、杨永富杨荣游、周鹏、杨长永、李万平

参会人员签字:


附件1

工程训练中心值班安排表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天

单周

廖西平

董翠兰

张天禄

周鹏

杨荣游

夏洪均

夏洪均

双周

蒋智俊

汪静

贺厚川

杨永富

罗富国

杨长永

李永亮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安全自查纪要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教研活动纪要整理-〔2016〕1229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