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校保卫处及学院领导莅临工程训练中心进行安全检查

2021年12月03日 14:59 李永亮 点击:[]




为切实加强工程训练中心实训教学安全,确保实践教学过程、课外实践活动、校企合作等过程中的安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查找工训中心的安全弱点、漏洞,防患于未然,20211130日上午,学校党政保卫处及机械工程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分别对工训中心的实训基地消防、安全等设备实施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

首先来到中心的是学校党政保卫处综合科张毅、消防科何立军等老师。保卫处的相关负责老师从中心的一楼步行检查到三楼,主要围绕着中心的消防设备设施的有效性、配置位置是否合理,数量是否满足消防要求,中心的实训室疏散通道设置是否合理,消防疏散灯等设施配置是否合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除此之外,保卫处的相关老师还对工训中心的安全隐蔽点空压机房、油化库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此类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防设施配备的情况、安全检查、自查情况、设备安全维护保养情况等。检查过程中,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夏洪均向校保卫处相关领导老师详细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各类设备设施的使用情况,教学活动、校企合作开展的情况,并针对实践活动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向保卫处老师做了说明,尤其是说明了工程训练中心是由旧的厂房(原长橡厂库房)改造而成,本身二三楼的未配有消防喷淋系统,建议购置独立式烟雾报警器,确保二、三楼实训室的消防安全。

                                             



此外,为确保安全实训、安全实践活动、安全校企合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上午1000机械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杨娟,院长杜力一行来到了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2021-2022-1学期的中期安全检查,夏洪均主任与工训中心各工种实训老师陪同院领导再次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杨书记与杜院长详细询问了各种设备、设施的使用情况、安全管理情况,学生实践活动的现状与安全管理情况,并着重对一楼高速旋转类机床的安全使用进行了重点关注。她们强调,人是导致各类安全事故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虽然工程训练中心的楼房是旧有的楼房改造而成,但加强各类实践活动过程的人的管理,尤其是学生的管理,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制度,最大程度的做到防患于未然,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是重中之重。夏洪均主任也再次声明会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活动的过程安全管理,落实各级安全责任制度,坚持做到,“谁使用,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责任制度,持续加强中心内部安全管理,学生安全管理、合作企业人员安全管理等。

工程训练中心

20211130

上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工程训练中心安全自查

关闭